Monday, February 22, 2010

过年的点点滴滴

在农历新年里发生太多太多的事,有快乐的,幸福的, 担忧的,伤心的,感动的,提升的,温馨的。。。。一切都在这几天发生。今年我提早回家,有好多机会和婆婆单独的相处,和妈妈的很棒的对话,和爸爸的拥抱与陪伴,和弟妹们的喜悦共处,让我有很多难忘的回忆。

在初四中午,爸爸的身体像之前几次一样,身体积水,呼吸困难, 我和妈妈决定带他到医院治疗,也许是农历新年的原故吧,爸爸并不那么的配合,却说了,或创造了很多的困难。对我们来说是很多的难处,必需不段的转换能量与心情。我的心情是有点矛盾,更拥有足够的同理心去了解他,唯一的方法是不停的沟通,站在他的立场和心情,也表明我们对他的关心和爱护。当天我们在急护病房里足足呆了九个小时,爸爸的心情渐渐的平息,他开始接受了。

我再一次的学习,人生中就是不段的学习。宇宙给了我一个新的挑战,我知道很快就会过去,可是唯一可以面对的是以平静的心,去支持他。我可以选择以负面的情绪去对代,也可以选择勇敢的接受而正面的去面对。那答案显得更清楚了。同时,在医院里,我当天也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,包括为中东来的医生帮病人翻译,引导妹妹去看事物的不同。

我选择在医院陪伴爸爸一个夜晚,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,我体验妈妈平时的感受,体验爸爸的痛,看到肉体上的伤痛,和情绪的伤痛,(Physical Pain Vs Emotional Pain) 都让人好难受,可是我们都有选择,选择从经验中去改变,然侯发现,这一切都让我们成长。

第一次在医院里看日出,刚刚和爸爸度过他呼吸困难的情节,好不容易他平静下来,睡得很熟,看他睡得很好,是我最幸福的一刻,再看着天空刚浮现的日出,阳光照着病人们的脸,我看见希望。照在护士们,清洁工人的身上, 我的心里是充满满满的感激。

感激宇宙给我这么美满快乐的家,那么明白事理的父母,感谢Kev的支持,感谢弟弟和妹妹所做的一切。在爸爸身上学到太多太多了,他为生命的努力,面对他最害怕的针,面对痛。爸爸还在医院治疗,我相信他很快就会康复,在这里我为他祈祷,让他能拥有个键康,多资多彩,幸福的人生。

No comments: